糊糊的摸,剛剛拍的,她在吃起司。

 

這篇算是對摸摸的道歉文

嗯對啦。

 

 

※ 先說明一下,摸摸的箱子內沒有任何布製品,我也沒有買過任何布製品給她用。

自從摸摸願意自己睡在被子上後,我就偶爾會讓摸摸到我床上來睡

被子我會用好一個洞,讓她剛剛好可以睡在那

她一直是隻脾氣好各方面也都乖的鼠,什麼東西都不咬

連被子也沒怎麼見她咬過,最多就是咬幾口咬幾秒就停了

不會咬出什麼大洞甚至脫線,只會有一點咬痕,摸幾下就看不到了

因為這樣,我自以為,自以為可以很放心給她睡,等她起床我再放她回箱子喝水尿尿就好

 

OK,剛剛發生的事完全打臉我自己這種智障想法

 

下午跟幾個朋友到我家弄報告,我也一樣放她在被子上睡

看她睡很熟我就沒怎麼管她,只有偶爾轉個頭,確認她睡得好確認她還沒起床還乖乖的在那

一直到她起來,移動身體我才看到下面被她咬了一兩個大洞

大概咬成這樣吧,我手指也有入鏡,這樣應該滿好比對大小的



 

 

我當下真的嚇到,抓摸摸起來看看她有沒有被纏到、有沒有吃掉什麼

還好都沒有,她咬要的似乎也都吐在被子上,被子上一堆毛屑屑

朋友也還在所以我沒說什麼,只有笑著說我要趕快縫起來,不然越洗越大洞就慘了

然後出去買針線打算回來馬上縫好,朋友也剛好一起出去要回家

 

回來之後邊縫邊想,如果再晚點發現或是她真的被纏到了我怎麼辦

我心理沒辦法承受,任何她受傷的事,甚至可能纏到手腳壞死得截肢

我很自責,我真的非常非常自責,想著想著忍不住就哭了

 

但還好她沒事,完全沒事。

 

 

 

倉鼠用布製品真的是很危險的事

尤其是放在籠子內的小窩,很多人冬天都很愛用,很愛買

然後說自己家的鼠不會咬所以沒關係,話真的別說那麼死

哪天他想咬了你都不知道,如果是在籠子裡,甚至他半夜才咬你都睡了

早上起來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情景啊…

也真的曾經有人因為這樣,結果鼠截肢的

 

布製品請盡量避免給倉鼠使用,不用是最好的

有人會想說那冬天怎麼辦?

保暖的東西很多,平常我也只有給大量紙巾,寒流來會開保溫燈

如果家裡有開暖氣也可以開著,人鼠一起暖。

 

 

 

最後我只是想說

我不是什麼很好的主人,有很少數很少數人好像對我有這種誤解

雖然我不知道那到底是怎麼營造出來的…囧

我也是個很自私的人,我會想讓摸摸用軟軟的布製品希望她好睡

但我不會真的去買市面上所謂的"保暖小窩"來給她用

所以我改成偶爾讓她睡被子,結果這也是打臉我自己的行為

經過這次的事情後再也不會給她用了,包括之後養的任何一隻

除非倉鼠未來會演變成不咬布製品的一種生物…

 

arrow
arrow

    摸摸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