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_145256 - 複製.jpg

說的是摸摸,2016/2/14那天凌晨她走了

 

雖然還是不太能接受她那麼早走…畢竟才一歲半左右

而且還是看完醫生後幾小時就走了

當下真的完全無法接受,老毛病也差點又發作

覺得自己也要死了一樣,那種恐懼感襲擊我全身上下

 

但都過了快一個月,心情稍微有好一點

也鼓起勇氣,想把這篇文給打完。

 

 

 

 

 

 

 

在她走的前幾天,我很少在家

因為過年關係,除夕後的那幾天都回老家幫忙,下班已經凌晨了

所以都睡在老家那,隔天中午、下午才會回來看看摸摸,抱她出來到我身上睡

出去上班前再弄吃吃的給她,初一後的那幾天看沒什麼特別異狀

吃得正常、喝水正常、很愛睡覺,但不怎麼跑滾輪

 

不怎麼跑滾輪這件事在一兩個月前就已經開始了

覺得是她年紀開始大,Wild30公分的可能有點太重

所以也買了25公分的滾輪等到貨後要給她玩,不過各種原因現在還是沒收到 囧

 

2/11-2/12

這兩天看摸出來上廁所時身體一直抖一直晃

那幾天晚上還是有點冷,我以為是她在會冷

木屑加更多、紙巾加更多,保溫燈則不變,一樣圍持24H開著

看溫度計溫度也沒問題我心裡就擅自放心很多

摸摸她也沒什麼問題,放風也正常,跟以前一樣到處跑跑聞聞

但,走的有點緩慢,耳朵也很貼,完全不會豎起來了

大概像這個影片這樣 ↓

https://www.instagram.com/p/BBuGS6-ysnuH24edotC9kjj3KMWLhwCxorhDbM0/?taken-by=smomolove12

 

在更多天以前,跟幾個私下熟的鼠友約好2/18要帶鼠一起去健檢

鼠鼠們都健康的話我們再去吃個大餐慶祝一下

以及

去年12月到台北鼠聚,摸摸睡覺時身體突然大力動了幾下

但沒有醒,還是睡死,有位鼠友說她可能心臟有問題,回家後帶他去看醫生看看

我帶去了,醫生表示聽不出有什麼異狀,循環系統以及呼吸都很正常,只需要回家再觀察

※在這並不是要責備醫生沒有聽出異狀,而是想說,有時候不是聽就能聽得出來了!

 所以如果未來,誰家鼠鼠也有異狀,當下卻沒發現,請不要去責怪醫生

 醫生也是人並不是萬能的,更何況鼠鼠這麼小 

 

 

2/13

這天我不用回家幫忙了

所以就待在家,邊整理東西邊偶爾看看摸摸

但發現她的情況不太好,精神也不是很好,飼料吃得非常少,全身一樣一直抖

把她翻肚也翻不回來,明明是平地走路也會左倒右倒

一等達爾文開馬上就去看,櫃檯小姐表示她有點喘的感覺,先讓她到樓上去吸氧氣

前面還有人等待看診,快到我的時候再打給我,請我可以先回家等

 

離開醫院後跑去醫療用品店買了氧氣瓶

想說摸摸回家後如果還是不舒服,可以弄給她吸讓她舒服點

 

到了晚上七點半醫院打來(真的是七點半整,我還去翻記錄…)說可以去了

不過到醫院後其實還是等一個小時才輪到摸摸看

 

其實醫生說了什麼我現在記不太清楚了,因為聽到一點點我就很難過

再看摸完全沒有精神,也任人抓幾乎不反抗的樣子很心疼

不是乖乖的不反抗,是她根本沒有力氣了

我只大概記得這段:「黃金鼠是實驗室動物嘛,所以在實驗過程中也有發現他們比較容易有心臟方面的問題,那她的循環系統呼吸什麼的聽起來都非常的不好…可能是慢性心肌梗塞…」

醫生停了兩三秒後才接著說「嚴重的話會死,而且這只能吃藥控制而已。」

聽到這邊真的很想哭,但又不想在那裡哭,眼淚只好想辦法讓它留在眼眶裡

未命名

 

 

醫生說完就去開藥,在醫院先餵她吃了一次

之後要早晚各吃一次,藥能幫助她舒服一點,也比較不會那麼喘

回家路上我騎得很慢很慢,一直想著醫生說的話

一邊安慰自己她不會有事,吃藥就能控制,卻又一邊哭到快看不到眼前的路

 

到家後發現保溫燈燈泡居然這時候壞掉,讓我心情更差,覺得不是什麼好兆頭

只好拿暖暖包墊在箱子下讓她至少不會冷

都把摸安置好後馬上訂保溫燈的燈泡,想說燈泡來之前就委屈摸摸只能先用暖暖包擋一下

 

過了約三個小時,看摸摸突然從小窩裡跑出來

暴衝短短幾公分後就趴著完全無法動,過幾秒又再次暴衝,然後無法動

就這樣持續了幾次,看她這樣讓我很怕,從來沒看過她這樣

 

我開了氧氣瓶噴給她吸,但她就是一直撇頭甚至扭走不肯吸

於是,我抱她出來放在我身上,繼續弄氧氣給她吸

一樣不肯,還一直想跑離我身上,不管怎麼抓回來,她感覺都想離我遠遠的

用盡她所有力氣一直跑一直跑,到後來可能沒力了,幾乎不動了

這讓我更怕,我怕下一秒她就走了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一直噴氧氣希望她能舒服點能好一點

 

最後,是在我手上很用力的吸了幾口氣後就再也不動了

那用力的樣子就像我不管給她再多氧氣她都吸不到

我怎麼喊妳怎麼摸妳怎麼弄妳,妳不動就是不動

十二點十三分妳走了

 

我不管旁邊隔壁有誰會聽到我大哭覺得我很吵

抱著妳我就是又哭又吼又叫,完全受不了妳這麼快就走

我明明還想著明天要給妳吃藥妳就會舒服一點

我明明還想著多買幾瓶氧氣放著妳不舒服我可以噴給妳吸

 

我明明還想著保溫燈的燈泡壞了我要再買新的給妳用

我明明想著我應該還有點時間可以做心理準備

我明明想著還要幫妳買點什麼妳愛吃的給妳

我明明想著這邊我還能因為妳再多PO些什麼文…

哭到換我自己喘不過氣,氧氣瓶根本買來給自己用的吧

 

 

 

 

哭完,找了個我覺得漂亮的盒子把摸摸放進去

旁邊放了各種她愛吃的

那天,把她放在我旁邊陪我睡,我抱著她睡

再隔一天也一樣,抱著她睡

 

腦袋終於清醒點了,開始查哪一家火化好

最後選了一家環境看起來還不錯的,叫周家花園

約了時間隔天我自己帶她過去,也把她的食物跟愛吃的零食通通都帶過去

到那邊後,先把摸摸放在右邊小桌子上,愛吃的也一起放在那

他們的人會請你先上炷香,讓你跟鼠鼠再相處一下

好了之後再把鼠鼠帶過去給他們火化

(圖是跟人借的,我去那邊沒有拍照~)

12512261_1109519769067441_3683550941724704285_n - 複製.jpg

 

 

要火化時他們會請你自己把鼠放進去,要點火時也會先跟你說:要點火囉

說差不多30-40分鐘才會好,可以先到旁邊的小空間坐著等一下

 

好了之後他們會幫忙裝起來,還很貼心的指著某一大塊骨灰說:這是她的頭

(裝骨灰的東西要自己帶,不過他們那邊也有賣就是了,我是自己帶玻璃罐去的)

骨灰我是自己帶回家,沒有放在那邊也沒有埋在園區裡

摸摸箱子裡的東西我一直捨不得收,過了頭七我才收的

甚至飼料也是一直放著…那瓶子裡面就是骨灰了

當初帶回來沒多放什麼,收箱子的那天把一些墊材跟食物也一起放進去

還有我偷剪的一點點摸摸的毛也一起放了

20160220_184618-01 - 複製.jpeg

 

 

其實一直都很難過,想到我就又開始哭

只要哭得嚴重一點又會差點發作

這箱子明明才給她住沒多久呀…甚至紙巾我又剪了一大堆要給她備用的

20160204_203226 - 複製.jpg

 

 

 

後來跟鼠友聊天都會笑說,她在14號走是因為要找男朋友約會啦

有天回家路上遇到一個婆婆在賣玉蘭花,買了兩串回家放在這

覺得跟摸摸很配,以前買過幾次,她對什麼花都沒反應

就只有玉蘭花,每次看到她就是會跑過去想咬,但都被我抓走

有一次還因為我不給她花,結果她想咬我 囧…是有沒有這麼喜歡啦

20160222_214043-01 - 複製.jpeg

 

 

 

大概就這樣吧

這裡大概也不會再繼續PO文了

我沒養鼠了,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好PO的

總之,謝謝每一位有來看的人

如果這邊的任何一篇文有幫到你,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摸摸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